母乳記憶超柔防脹氣奶嘴

奶瓶用奶嘴該於多久汰換?
奶嘴屬消耗品,易因使用頻繁度、清潔、消毒、烘乾方式不同,耗損使用期限亦不同,若透明處已出現白霧化、有異味、咬痕、破損,皆需即時汰舊換新!
 
若無以上狀況發生,為考量衛生,建議每使用3個月後須適時汰舊換新。
為何奶嘴會出現凹扁樣?

可能原因如下:
1.為提供寶寶更優質的吸吮觸感,嚴選日本信越100%食品級白金矽膠,其材質穩定度高然而本身具有易沾黏特性,再者為考量衛生,故製成切割後即進入包裝不再碰觸,且因是寶貝用品無添加化學變色劑,故物品皆呈現原矽膠透明化,歡迎可於使用前先參照使用說明書-->使用內附通氣棒先輕戳吸孔/排氣管即可!  切勿自行剪開 或 剪斷排氣管,破壞結構會導致漏奶、漏水。懇請見諒!

2.當寶寶已較大 或 吸力已更強時,但仍沿用較小尺寸奶嘴時,因吸力已變強,亦會因此造成假性排氣不及導致排氣不良,此狀況請立即替換適合尺寸即可排除

 
 
為何奶嘴會出現白霧化?

矽膠材質本身具毛細孔特性,不論母乳及配方奶皆有油脂成份,若未將油脂完全清洗乾淨,則容易因消毒時的熱氣,張開了矽膠奶嘴的毛細孔,進而吸附了殘留的油質導致容易白霧化,進而導致奶嘴提前老化,矽膠材質老化會連帶產生異味,影響寶寶吸吮意願。
每次清洗時皆需搭配奶瓶洗潔液,且需視放置多久後清洗,如無法即刻清洗,依據放置越久 建議也需先搭配溫熱水浸泡奶瓶清潔液數分鐘後再進行清洗哦,靜置10分鐘~半小時左右內皆可,後續使用指腹或奶嘴刷輕輕搓洗奶嘴內側後,請再次靜置約數分鐘後沖洗,沖洗乾淨後可置入奶瓶專用消毒鍋內消毒烘乾,不論蒸氣型 或 紫外線型皆可!

為何奶嘴會出現黃化?
矽膠材質本身具照射後黃化特性,再者Simba無在奶嘴內添加任何化學抗黃變劑,故使用過的奶嘴確實使用一段時間會稍微自然黃化,屬於正常現象,不影響使用功能!
 
再者或是若配方奶、加入的副食品、清潔劑內含有蔬果成份,或是飲用果汁類,食用未盡速清洗或未清洗完整,較易讓奶嘴會因此吸色!
 
奶嘴屬消耗品,易因清潔、消毒、烘乾方式不同,耗損使用期限亦不同,建議使用3個月後須適時更換。但若是有提前出現奶嘴白霧化、有異味、咬痕、破損,則須適時提前汰舊換新了!
為何會從奶嘴側邊漏奶?

若從排氣孔偶而滴出來有可能在餵食的當下奶塊剛好卡住排氣孔、或排氣孔當下縫隙有擴大導致無法正常閉合,會導致暫有漏奶情況,可嘗試輕輕搓揉排氣管後排除!另請需一併確認奶嘴其防漏擋片請稍出力與中蓋底完全貼合,若未完全貼合,亦可能因縫隙暫時產生漏奶、漏水情況,請將奶嘴其防漏擋片與中蓋底完全貼合即可排除!

但若是持續性的滴漏, 則是排氣管已擴大或稍有破洞,因奶嘴孔徑非常脆弱,容易在清洗的過程中產生破損。 所以清洗時請一手將指腹輕按奶嘴前端,搭配專用奶嘴刷輕輕畫圓方式清洗即可,持續性的滴漏建議須請直接汰舊換新該奶嘴!

{小提醒:奶嘴與瓶蓋組屬消耗品,易因清潔、消毒、烘乾方式不同,耗損使用期限亦不同,建議使用3個月後須適時更換。}

為何奶嘴無法出乳?

1.圓孔奶嘴具自動出乳特性,僅需將瓶身稍傾斜即會呈滴狀自行持續出乳為正常現象。但若出現無法出乳,主要可能是奶塊阻塞影響出乳、或者是因瓶身壓力差讓圓孔具自動出乳特性暫停,因壓力平衡後即會導致暫時無法自動出乳,故請只要讓寶寶再有持續吸吮動作,即會再自動持續出乳嘍。

2.十字奶嘴出乳流速是依寶寶吸吮習慣控制,可一併訓練寶寶吸吮能力,但若是已吸吮無出乳,矽膠材質本身具有易沾黏特性,且是寶寶用品無添加化學變色劑,故物品呈現原矽膠透明化,肉眼有時較無法看出切痕,歡迎可參照使用說明書-->懇請使用內附通氣棒戳開吸孔/排氣管即可! 懇請見諒!

切勿自剪開 或 剪斷排氣管/吸孔,破壞結構會導致漏奶、漏水!

為何圓孔奶嘴出乳會噴射狀?

圓孔奶嘴具有自動出乳特性,僅需將瓶身稍傾斜即會呈滴狀自行持續出乳為正常現象。再者因水溫與室溫差加上瓶身搖晃泡奶多少會產生瓶身壓力,故一開始傾斜會以射出方式洩壓為正常現象,待壓力卸除後即會自行成滴狀自行持續出乳,故建議奶水溫度勿過燙,餵奶時勿太過垂直,建議可讓寶寶傾斜45度角,即可減緩噴射的狀態!

餵奶時排氣管該朝向何方?

Aspir 5.0母乳記憶超柔防脹氣奶嘴系列具智能防脹氣減壓系統  一吸一放讓吸吮更順暢,自然防止空氣回流。故奶嘴安裝時,僅需請將奶嘴與中蓋組緊密結合後即可自然使用餵奶,寶寶吸吮時亦無須刻意將排氣管浸泡於奶水中!

為何奶瓶奶嘴吸孔會破裂?
1.過力清潔
吸孔破裂跟清洗有絕對的關係。因奶嘴孔徑非常脆弱,容易在清洗的過程中產生破損。 所以清洗時請一手將指腹輕按奶嘴前端,搭配專用奶嘴刷輕輕畫圓方式清洗即可,以免造成孔徑破裂,這樣亦可避免因破損造成寶寶嗆奶的危險。
 
2.啃咬奶嘴 
寶寶長牙期,因牙齦容易癢或不適時,或遇口腔期階段,皆會藉由咬合安撫情緒,滿足寶寶的口腔期咬嚼慾望。伴隨著寶寶長牙期的不適,在喝乳中或喝完乳後有些寶寶便會藉由啃咬奶嘴來疏緩。而這樣的啃咬奶嘴,自然會在奶嘴上留下不規則痕跡,進而導致破裂,故需請定期檢查奶嘴!
 
若已有咬跡、裂痕需請立即更換,並餵食時須由大人陪同,勿讓長牙期寶寶咬食奶嘴。
為何喝奶時會有啾啾聲?

Aspir5.0智能防脹氣減壓系統 減少空氣融入奶水中,讓寶寶在吸吮牛奶時更加順暢,排氣不回流,防止脹氣及吐奶。然而因寶寶吸吮時每次吸力不一,故若有時吸吮的較急或較快,一吸一放故有時會產生類似啾啾的排氣聲,此為正常現象。

且亦可能為吸孔或排氣孔沾黏導致產生異聲,歡迎可參照使用說明書-->使用內附通氣棒戳開吸孔/排氣管即可! 懇請見諒!

為何喝奶時會產生很多泡泡?
為了確保奶粉的新鮮度,一般嬰幼兒奶粉都不允許添加消泡劑等化學物質,奶粉溶於水會產生較為穩定的膠體溶液,而此溶液表面有一定的粘度與張力,攪動或沖調時就會產生持久的泡沫,故Simba防脹氣奶嘴延長排氣孔設計,減少空氣融入奶水中,讓寶寶在吸吮牛奶時更加順暢,排氣不回流,防止脹氣及吐奶。然而因寶寶吸吮時每次吸力不一,故若吸吮的較急或較快,因一吸一放故有時會暫時產生細小泡沫,但待一會泡沫即又會溶於水,此為正常現象。
 
但如果產生的氣泡特别多,需請一併確認目前使用奶嘴尺寸,是否已對寶寶較小?  當寶寶已較大時、吸力已更好時,仍沿用較小尺寸奶嘴時,因吸力已較強,故亦會因此造成排氣不及導致產生氣泡,此狀況請使用適合尺寸即可排除!
 
或當奶嘴排氣管其一面沾黏導致,Simba奶瓶用奶嘴下方排氣管”兩面”各會有個一字切痕排氣孔,因是寶寶用品無添加化學變色劑,故物品呈現原矽膠透明化,肉眼有時較無法看出切痕,歡迎可參照使用說明書-->使用內附通氣棒戳開吸孔/排氣管即可! 懇請見諒!
 
另部分是因為沖調奶粉的方式不正確,比如上下搖晃奶瓶或者搖晃奶瓶時力道過大。再者水的溫度不適宜也会造成奶粉泡沫過多,請適時調整即可改善!
如何挑選適合尺寸的奶嘴?
包裝上皆有提供建議使用月齡,歡迎可依據建議使用月齡直接更換適合尺寸
為何清潔後奶嘴排氣管內會有殘水?

因排氣孔孔徑較小,請浸泡奶瓶清潔液後輕輕戳揉清洗排氣管即可,並若清洗後進水,可倒置奶嘴後重複擠壓排氣孔,水即會從排氣孔排出,並置入奶瓶專用消毒鍋消毒烘乾即可!

奶嘴上為何出現黑色斑點?

若矽膠奶嘴上出現原本沒有的黑色斑點,通常是發霉現象,若長時間將奶嘴擺放為潮濕的環境中,或消毒後未及時烘乾亦容易因此有霉菌滋生。其黑霉一旦產生即無法去除,故懇請切勿持續使用,請立即汰舊換新,為避免因不潔而引起寶寶的不適。

為何圓孔奶嘴不能搭配自動吸管組用?
因圓孔孔徑原理,無法形成真空讓奶水停留於奶嘴與吸管組中間縫隙,且會因此需越費力吸吮,易導致寶寶吸吮疲累進而排斥。
 
若PPSU奶瓶需搭自動吸管組使用,需請務必搭配十字孔奶嘴使用!

為提供最快速的服務,建議您可先瀏覽「故障簡易排除」中的常見問答集。若仍無法解答您的疑問,請聯繫客服人員提供您最完整的解決方案,我們將竭誠為您服務!

服務時間:週一至週五 AM 8:30 – PM 5:30

客服專線

886-4-26300333 ext.811

客服信箱

cs@simba.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