塑膠材質奶瓶

PPSU材質奶瓶使用多久後該汰換?

PPSU瓶身經實驗證實,瓶身可耐高壓蒸氣消毒達1000次以上。然而PPSU材質因清潔、使用、保存方式不同,而造成產品使用壽命不一,建議食用完畢,勿放置過久才清洗,並清潔時,使用奶瓶蔬果洗潔液系列搭配適用奶瓶刷刷洗,不易刮傷奶瓶內層,更可延長使用期限;然而當瓶身已出現較重刮痕、異味、缺損都須請立即更換新品,若無出現以上異樣,為考量衛生,建議可於8~12個月適時汰舊換新!

PPSU奶瓶可以加熱使用嗎?

PPSU材質系列奶瓶:(-20℃~+197℃),可於耐溫內進行加熱,但若需將PPSU奶瓶隔水加熱,需請維持加熱水溫勿過高,因母乳內含珍貴成分,若加熱超過60℃以上,易破壞營養,直至母乳完全解凍,回溫到接近體溫、不冰冷、適宜哺餵的溫度即可!

為何PPSU材質瓶身顏色有落差?

PPSU奶瓶系列-聚亞苯基碸 PPSU(-20℃~+197℃),不會因一般清潔+消毒方式影響退色,然而可能會因為反覆使用摩擦,反覆清潔刷洗、消毒讓瓶身較無原本的光澤感,且製作時是因原料別故會出現色差,皆為正常品,不影響使用及安全性,請放心使用,謝謝!

為何瓶身內會有異味?

1.新品拆封即有味道? 

奶瓶系列正式上市前皆經SGS嚴格檢驗合格,然而因塑料原料本身具有新品皆會有稍許氣味特性,且為考量衛生潔淨,生產完畢即盡速密封包裝,在氣味暫不得散發情況下,新品拆封多少皆有氣味,但因是寶寶用品不使用化學除味劑,且全產品均經嚴格檢驗,安全無虞。故懇請使用前務必須將全品清洗與消毒烘乾即可使用與去味 !

2.已使用後出現異味? 若是已使用一段時間後才有異味,可能性原因有2種:
⑴若有時未能及時清洗,讓母乳或配方奶油垢已有殘留於瓶身內過久 或 未清潔完全,此狀況建議可搭配奶瓶蔬果洗潔液系列浸洗清潔排除,如無法即刻清洗,依據放置越久  建議也需先搭配溫熱水浸泡奶瓶清潔液數分鐘~半小時左右後再進行清洗哦!
⑵奶瓶專用消毒鍋內已有散發異味,於烘乾後奶瓶吸味關係導致,此狀況建議需清潔或檢測消毒鍋排除。

可否與他牌奶瓶合用配件?

目前市面上的奶瓶及配件雖然大致上口徑是相似的,也許您試驗過有些是可以吻合,但現在可以使用並不代表以後可以使用,因為各家的產品決策還是有可能會改變,再者在使用的過程中,可能會因為螺牙、接縫等不完全吻合而產生漏奶,甚至鬆脫等現象,因此我們建議奶瓶和奶嘴、配件最好還是使用同一家品牌的組合,以避免有相關的爭議和造成您的使用困擾。

PPSU奶瓶上為何有小黑點?

此為PPSU奶瓶生產時,原料需於高溫350℃以上高溫射出製造, 但因製程原料流動偶有較慢不均關係而產生”晶點”所致,該晶點於瓶身夾層內,非內外側表面上。此情況為正常現象,不會影響使用功能亦無疑慮,請放心使用!

PPSU奶瓶底部為何有紋路?

此為奶瓶生產時,塑料射出皆需有灌注點,且因射出製程原料流動關係而產生紋路於瓶身外側,非瓶身內裡,此為生產紋路非龜裂!請放心使用!

PPSU瓶身多種造型有何差異?

Simba奶瓶全系列口徑分:標準、寬口兩種口徑,而瓶身造型區分直圓、雙凹、葫蘆三款曲線造型不同,主要是為提供使用者可依據使用習慣可供挑選!

為何奶瓶摸起來油油的?

因不論配方奶或母奶皆含有油脂,若僅使用清水刷洗亦會稍吸附奶垢情形發生,久了甚至容易產生異味,視情況須請適時汰舊換新。

若尚無產生明顯異味,建議可搭配適量奶瓶蔬果洗潔液系列清洗:

先將奶瓶擠入1~2滴綠活系奶瓶蔬果洗潔液,加溫熱水搖晃產生清潔泡沫後靜置數分鐘左右,接續先刷洗奶嘴+奶瓶配件後讓靜置數分鐘,最後再刷洗瓶身後一起沖洗,並請將全品拆開各別放入奶瓶專用消毒鍋消毒+烘乾即可輕鬆去除奶垢,且需視放置多久後清洗,如無法即刻清洗,依據放置越久建議也需先拉長浸泡奶瓶清潔液時間後再進行清洗哦!

自動把手奶瓶內白色管子用處?

奶瓶內附白色管子為自動吸管使用或清潔時,若吸管內有卡奶塊或奶垢時可將此打通用,寶寶吸吮使用時請無需加裝於奶瓶內!

為何會從塑膠瓶口處漏奶?

若於瓶身與中蓋栓緊處漏奶,當整支奶瓶經過加熱後、或泡奶溫度與溫差較大,較易因瓶內產生熱壓力而將中蓋組推擠產生縫隙進而假性漏奶,故建議經加熱後使用前請將中蓋組打開重新栓緊再使用,或泡奶栓緊時請放慢速度栓緊,亦可減少熱壓力產生即可排除!
{小提醒:奶嘴與瓶蓋組屬消耗品,易因清潔、消毒、烘乾方式不同,耗損使用期限亦不同,建議使用3個月後須適時更換。}

PPSU自動把手奶瓶可否當水杯用?

可以的! 雖然PPSU材質自動把手奶瓶系列主要設計為喝奶用,加裝自動吸管使用,讓寶寶不論躺著、坐著、站著都能輕鬆吸吮,亦有許多照顧者會讓初接觸學習飲水寶寶使用自動把手奶瓶學習飲水,待寶寶較大後或滿六個月後再切換吸管杯用。

塑膠奶瓶可否微波加熱後使用?

因微波加熱為震盪原理,利用水的共振頻率原理加熱,但遇油質+水份易產生突沸現象,加熱後,可能會有這樣的錯覺:奶瓶摸起來不熱,可是裡面的奶可能已經很燙了,這樣容易燙傷寶寶的口腔和喉嚨。且加熱後的奶在密封的奶瓶中膨脹,還有可能性會引起破裂。另經過微波爐的快速加熱,還會破壞配方奶中的保護因子,造成維生素的流失。故不建議用微波爐加熱!

為提供最快速的服務,請觀看簡易的使用教學影片,若仍無法解答您的疑問,歡迎聯繫客服人員提供您最完整的解決方案,我們將竭誠為您服務!

為提供最快速的服務,建議您可先瀏覽「故障簡易排除」中的常見問答集。若仍無法解答您的疑問,請聯繫客服人員提供您最完整的解決方案,我們將竭誠為您服務!

服務時間:週一至週五 AM 8:30 – PM 5:30

客服專線

886-4-26300333 ext.811

客服信箱

cs@simba.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