玻璃材質奶瓶

玻璃奶瓶是否可搭配配件組使用?

為考量使用上的安全因素,及因玻璃材質硬度較高,若加裝配件組易可能導致產生縫隙而漏奶,故玻璃奶瓶系列皆不適用把手及自動吸管組,把手及自動吸管組僅適用於塑膠奶瓶。

為何玻璃奶瓶內有氣泡?

玻璃瓶內有小氣泡,為製成時熱玻璃膏流動緩慢,玻璃塊之間的空氣,因無法浮出表面而自然形成氣泡。但基本不影響美觀,更不會影響內在質量和使用!

為何玻璃奶瓶瓶底有劃痕?

玻璃奶瓶瓶身底部類似劃痕的條紋,是奶瓶於自動化生產過程中,機器裁切1,500℃玻璃膏所留下剪刀痕。然而瓶內璧仍是對稱且光滑的,每支奶瓶底部皆有Shear Mark,只是於每支奶瓶上痕跡明顯程度不同,但其不會對瓶身造成品質、強度上的影響,亦不會因使用「奶瓶專用消毒烘乾機」、「奶瓶專用紫外線負離子殺菌烘乾機」導致奶瓶剪刀痕更加明顯或破裂,請放心使用。

為何玻璃奶瓶瓶身側邊有紋路?

此為製造模具時,模具灌模的結合線,每一支玻璃奶瓶瓶身皆有,為正常現象

玻璃奶瓶使用多久後該汰換?

玻璃材質系列雖然材質較硬,較不易刮傷,然而玻璃材質屬易碎品,經運送過程、清潔過程或使用時若有不慎碰撞,產生微小裂痕,經消毒、烘乾加熱或倒入溫熱水,易因材質本身具熱漲冷縮導致碎裂。
故請每次使用玻璃奶瓶前、後務必請先檢視玻璃奶瓶瓶身上是否有任何的裂痕,如有發現請立即更換新品,但若無特殊狀況,為考量使用衛生性、安全性,請於半年至一年期間需適時汰舊換新!

玻璃奶瓶是否適合當儲乳瓶用?

玻璃奶瓶如需改裝儲乳瓶用,歡迎搭配馬卡龍萬用蓋(寬口/標準) 或 儲乳瓶密封矽膠墊片(寬口/標準)轉換儲乳瓶使用,但玻璃奶瓶不論瓶身厚度厚薄皆為易碎材質,且玻璃材質本身具冷脹冷縮原理,故請僅能擺放冷藏室,切勿擺放冷凍室,且請務必退溫完全方能進行溫奶用!

為何會從玻璃瓶口處漏奶?

若於瓶身與中蓋栓緊處漏奶,當整支奶瓶經過加熱後、或泡奶溫度與溫差較大,較易因產生熱壓力而將中蓋組推擠產生縫隙進而假性漏奶,故建議經加熱後使用前請將中蓋組打開重新栓緊再使用,或泡奶栓緊時請放慢速度栓緊,減少熱壓力產生即可排除!
{小提醒:奶嘴與瓶蓋組屬消耗品,易因清潔、消毒、烘乾方式不同,耗損使用期限亦不同,建議使用3個月後須適時更換。}

不慎摔到玻璃奶瓶,是否仍可繼續使用?

玻璃瓶身不論厚薄款皆為易碎材質!!  需請經常檢視本品,如遇不慎碰撞也請務必仔細檢查是否有細紋、微小裂痕,並請小心使用。如發現有變形、變黏、缺損或有任何裂痕,請盡速更換新品,避免發生使用時造成意外傷害。若瓶身保持良好皆無異樣,為考量衛生性,建議使用半年至一年期間仍須適時汰舊換新!

為何玻璃瓶身刻度有落差?

因玻璃材質本身具熱漲冷縮特性,製成後易因熱漲冷縮,導致每支玻璃瓶身製成後稍會有差異性,故若以瓶對瓶方式量測刻度標準為不準確方式,熱漲冷縮特性會導致刻度標準有差異性,且若奶瓶ML數即便相同,但瓶身曲線造型不同亦會稍有些差異性,並連同測量用量杯皆有公訂誤差值,故Simba玻璃奶瓶全系列的刻度是皆以各單支全瓶採秤重方式刻畫刻度,懇請直接依據該支奶瓶刻度加水泡奶即可放心使用。

為何瓶內會出現奶垢? 或異味?

1.新品拆封即有味道? 

奶瓶系列正式上市前皆經SGS嚴格檢驗合格,然而因塑料原料本身具有新品皆會有稍許氣味特性,且為考量衛生潔淨,生產完畢即盡速密封包裝,在氣味暫不得散發情況下,新品拆封多少皆有氣味,但因是寶寶用品不使用化學除味劑,且全產品均經嚴格檢驗,安全無虞。故懇請使用前務必須將全品清洗與消毒烘乾即可使用與去味 !

2.已使用後出現異味? 若是已使用一段時間後才有異味,可能性原因有2種:
⑴若有時未能及時清洗,讓母乳或配方奶油垢已有殘留於瓶身內過久 或 未清潔完全,此狀況建議可搭配奶瓶蔬果洗潔液系列浸洗清潔排除,如無法即刻清洗,依據放置越久  建議也需先搭配溫熱水浸泡奶瓶清潔液數分鐘~半小時左右後再進行清洗哦!
⑵奶瓶專用消毒鍋內已有散發異味,於烘乾後奶瓶吸味關係導致,此狀況建議需清潔或檢測消毒鍋排除。

玻璃奶瓶可否微波加熱使用?

因微波加熱為震盪原理,利用水的共振頻率原理加熱,但遇油質+水份易產生突沸現象,加熱後,可能會有這樣的錯覺:奶瓶摸起來不熱,可是裡面的奶可能已經很燙了,這樣容易燙傷寶寶的口腔和喉嚨。且加熱後的奶在密封的奶瓶中膨脹,還有可能性會引起破裂。另經過微波爐的快速加熱,還會破壞配方奶中的保護因子,造成維生素的流失。故不建議用微波爐加熱!

為提供最快速的服務,請觀看簡易的使用教學影片,若仍無法解答您的疑問,歡迎聯繫客服人員提供您最完整的解決方案,我們將竭誠為您服務!

為提供最快速的服務,建議您可先瀏覽「故障簡易排除」中的常見問答集。若仍無法解答您的疑問,請聯繫客服人員提供您最完整的解決方案,我們將竭誠為您服務!

服務時間:週一至週五 AM 8:30 – PM 5:30

客服專線

886-4-26300333 ext.811

客服信箱

cs@simba.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