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溫調乳器

智能六段式定溫調乳器S5 PRO 與 智能六段式定溫調乳器S5差異?

S9952 智能六段式定溫調乳器S5 PRO與S9951 智能六段式定溫調乳器S5最大差異為降溫速度!
S5 PRO [全球首創專利] 快速煮沸‧精準控溫‧從100℃降至50℃只需3小時快速降溫,S5則需約6~7小時不等,且較容易因為環境溫度影響降溫速度,謝謝!

調乳器該首次該如何使用?
調乳器首次使用→請先將內膽倒入8分滿冷清水,啟動過電→一般煮沸模式期間可直接先溫度設定於最高溫98℃區間,待跳保溫至98℃區間,請按壓電動給水流出,按壓至馬達快抽不出水為止,剩餘的水可從機台左後方倒出,此為一併清潔水管,第二桶水則可直接飲用!
 
調乳器提供兩種使用方式:
1.可透過調乳器煮沸水至沸點後,待調乳器自行降溫至溫度設定範圍內使用。
2.可直接倒入放涼的熟水,強制切換保溫,調乳器自行依據當時溫度,升溫或降溫至溫度設定範圍內使用。
 
※懇請每次務必先倒水入內膽後再請供電啟動使用!!
調乳器該何時清潔水垢?

水垢形成需視貴地區水質,若貴地區水質礦物質較重,確實形成速度會較快,當原水硬度在1000ppm以上的地區,淨水經加熱煮沸後會有鈣鎂濃縮凝結物此現象發生,且硬度越高越明顯。

若持續使用1~2周內,內膽內水面上沒有出現白色漂浮物,請於務必每1個月內定期使用效速水垢清潔劑 60g~90g檸檬酸洗1~2次。

但若持續使用1~2周內,內膽內水面上已有出現白色漂浮物,請務必需於2周內定期使用效速水垢清潔劑 60g~90g檸檬酸洗1~2次。

清潔步驟請參照 :https://youtu.be/kQdB6nYAvyE 

為何電動給水後仍水流不止?
調乳器出現水流不止時,冒昧請問當時內膽水位約莫多高?
若是水位較靠近內膽內滿水位有此現象時,因馬達給水時會產生暫時性壓力,為維護使用安全,調乳器若偵測到水量過高時,即會自動卸出過高水量→此為正常現象,建議內膽水量加至滿位線下三角形底使用即可排除!
為何調乳器液晶會出現E3符號?

E3是防止空燒顯示,為了防止過熱而導致故障,防止空燒機能啟動,會停止加熱器的通電,待本體溫度降低後恢復自動通電。
E3易發生於水位較低仍反覆加熱,或倒入過於滾燙熱水導致啟動安全裝置,建議若需快速調乳,請將於瓦斯爐上煮好的滾水放涼一陣子,再請倒入調乳器內直接切換到保溫,機台會再依據設定的溫度來自行升溫或降溫。
因內膽底部即是感溫器若常直接倒入滾水,會提早消耗感溫器,若一天內已頻繁出現E3好幾次則建議須送修檢測。若偶發出現E3,建議請先將內膽內的水先全倒出,讓機台置於通風良好處自然降溫,約2~3小時後再重新使用,另因E3是安全裝置,故若當下將電源拔掉即重插使用,確實可暫時解除E3顯示,但又因為實際未將機台完全散熱,故可能一陣子或不久即又會再次出現E3顯示,故請務必按以上步驟排除即可!

為何調乳器液晶會出現水霧氣?

因調乳器強調省電及保溫效果佳,故上蓋設計密封效需較緊密,冒昧請問當時水位柱視窗是否同時也有出現水氣?

若水位柱視窗處無水氣→則為上蓋未完全蓋緊關係導致水霧氣竄出。只需煩請將上蓋重新掀起重蓋,平放蓋子時,請用雙手大拇指將上蓋往下施力,直至聽到”卡”一聲為止即可,待機台自行加熱保溫後即會自動揮發水氣,此狀況不影響使用。
若水位柱視窗有連帶出現水氣→為機台則已有漏水情形,須請送修檢測處理!

為何調乳器溫度設定會自跳其他保溫溫度?

若出現溫度設定會跳掉現象,冒昧請問是否有另接延長線使用?

因延長線本身無供電功能,插座給電再多透過延長線,容易造成電壓不穩,亦會影響到機台運作功能,建議請直接插插座,或其使用的延長線其電容量建議需可承載至少1500W以上,因調乳器沸騰狀態需600W,若同時一併使用其他電器,長時間無法穩定承載其全需電容量,亦會對機台機板容易造成提早耗損。並請勿將整台調乳器沖洗,因機台內上、下皆有機版,若不慎濺入水,也容易導致機板受潮而造成機板異常。

不慎將調乳器內膽空燒處理方式?
調乳器內膽通過8大重金屬檢驗合格,不會生鏽、不會釋放毒素,然而內膽未加水下即供電空燒,會較容易對機台內上機板、下機板、感溫器等零件受損,若空燒後已測試使用無出現異常,可使用至少200g以上的S2230 顆粒狀水垢清潔劑倒入清洗,提供清洗方式如下:
1.機台請先倒入冷水半桶{水量請不超過半桶},倒入至少200以上水垢清潔劑{檸檬酸},過電後啟動沸騰鍵進行煮沸{清洗},並請可同步溫度設定為98℃區間,並讓機台在高溫98℃保溫狀態靜置至少半天以上,或若允許最佳為放置至整整一天{此步驟是讓檸檬酸清除空燒痕跡重要步驟,且務必須視空燒厚重度延長靜置時間},後續檸檬酸水可將上蓋打開由機台左後方倒出,並使用乾淨軟濕布{不會掉屑材質}擦拭去除空燒部份,請留意內膽是否仍高溫以免燙傷。
 
2.請再重複一次步驟1.以上同步驟,但此次只需加入冷清水清潔為去除檸檬酸味,無須再加入其他物品! 後續請再次將上蓋打開由機台左後方倒出該桶水即可恢復使用。
 
※請需視空燒嚴重度增添檸檬酸劑量,並可能需反覆以上步驟1~2次不等。

 

為何調乳器倒入生水後無自跳沸騰?

因調乳器系列為提供省電,且此系列機台有設定快速調乳功能,故當加入的水溫與視窗顯示的水溫,兩者水溫需融合後”瞬間溫差10℃以上”方會以自跳沸騰方式加熱!

故若當您原設定溫度僅於40℃或50℃時,因春、夏天室溫水溫較高,至少約有30~40℃以上左右,為省電故機台會以保溫狀態下加熱至設定溫度的溫度範圍內,故若春、夏期間,若倒入生水後,兩者水溫融合後若溫差未達瞬間10℃以上,面板畫面未自跳至沸騰時,建議可直接手動切換{按再沸騰}即可!

然而若機台已是溫定設定於60℃、70℃、85℃、98℃時,若加入生水後,面板畫面未自跳至沸騰時,則建議須送修檢測處理!

調乳器是否可攜帶至國外使用?

為符合政府的電器類安全規定,Simba無法另外生產不符台灣電器規格110v之電器。再者因電壓不同機板構造不同,故亦不建議直將110v電壓 與 轉換變壓器攜帶至國外使用,亦容易造成機台受損,如造成不便懇請見諒!

為何掀開調乳器上蓋組會有零件滾動聲?

此為防逆流珠滾動聲。

Simba調乳器上蓋內,於蒸氣孔處有裝設防逆流珠,此為安全裝置,為預防機台若有不慎傾倒時,防逆流珠會滾動至蒸氣孔處,防止滾水突然大量滲出而有燙傷可能性發生,請放心使用!

調乳器上綠色銅線功能?

此為接地線。

是為預防漏電時可協助洩電避免使用者因此觸電。請將線頭另一金屬端垂放至地面或非金屬桌面,可將電流卸流至他處,但若無使用到時,亦請勿任意拆除! 因有內外對應螺絲固定,若自行卸除會導致內螺絲鬆脫,導致機台移動時內部會有產生螺絲滾動聲!

為提供最快速的服務,請觀看簡易的使用教學影片,若仍無法解答您的疑問,歡迎聯繫客服人員提供您最完整的解決方案,我們將竭誠為您服務!

為提供您更完整的產品資訊,及產品使用注意事項,您可於下方下載使用手冊,快速參考所需內容。

S9951 智能六段式定溫調乳器S5

下載使用手冊

S9952 智能六段式定溫調乳器S5 PRO

下載使用手冊

電器送修服務,請撥打客服專線聯繫客服人員,由專人為您安排收回測試處理登記。

服務時間:週一至週五 AM 8:30 – PM 5:30

客服專線

886-4-26300333 ext.811

請參照下圖,並聯繫客服人員,告知您需要的配件型號與數量,由專人為您提供最完整的服務。

Upload Image...

為提供最快速的服務,建議您可先瀏覽「故障簡易排除」中的常見問答集。若仍無法解答您的疑問,請聯繫客服人員提供您最完整的解決方案,我們將竭誠為您服務!

服務時間:週一至週五 AM 8:30 – PM 5:30

客服專線

886-4-26300333 ext.811

客服信箱

cs@simba.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