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獅王辛巴產品消毒、衛生知識分享

皆可搭配 綠活系奶瓶蔬果洗潔液

小獅王全系列奶瓶,不論塑膠材質(PP、PES、PPSU)或是玻璃材質(超輕鑚、標準玻璃)皆可搭配 綠活系奶瓶蔬果洗潔液清洗後,放入消毒鍋消毒(蒸氣型、紫外線型皆可)。

所有的奶瓶配件皆可放入消毒

將奶瓶全物品放入奶瓶專用消毒鍋內,奶瓶請放置奶瓶架,上蓋、奶嘴、中蓋請放入配件籃進行消毒與烘乾即可。

左圖中所有的奶瓶配件皆可放入消毒
→瓶蓋、蝶型吸管、導管珠、把手、中蓋、奶嘴全都可放入消毒。

皆可以丟入消毒鍋消毒

右圖的奶瓶、餐具、奶瓶奶嘴、安撫奶嘴等洗淨後,
全部都可以丟入消毒鍋消毒。

使用水煮消毒法

但是如果你沒有購買奶瓶專用消毒鍋,那就需要使用水煮消毒法。使用水煮消毒法需將欲消毒奶瓶(不論玻璃材質、塑膠材質系列)先放置可裝水的器皿內,再將已沸騰滾後的水倒入,川燙30秒即可使用奶瓶夾夾起。

水的沸點最高雖只到100度,但是經瓦斯爐加熱的過程中,溫度幾乎可達200℃~300℃不等,若在水滾後未關火的狀態下,即丟入要消毒的奶瓶,經翻攪或擠壓,導致奶瓶底部一直碰觸到加熱的鍋底,即容易導致奶瓶受損。
如果沒有購買嬰兒用品家用消毒鍋,而是使用一般家用烘乾機殺菌烘乾奶瓶,
需要先確認此烘乾機最高溫是幾度?需先確認嬰兒用品的耐熱溫度高於烘乾機的溫度,即可放入。

奶瓶包裝上有標示耐溫(如右圖紅框處)

小獅王辛巴奶瓶包裝上有標示耐溫(如右圖紅框處),
且配件類如奶嘴→食品級矽膠Silicone(-20℃~+120℃)
瓶蓋組→ PP(-20℃~+100℃),若長時間過高溫烘乾,會導致配件提早老化、耗損,需提前更換新品!